因為買的是JR的白天優待票,所以結束CCSAKURA後,剩下的時間就在三宮附近走馬看畫花,畢竟最慢五點就得進站搭車。

 

CENTER PLAZA解決午餐,在日本真的很容易餓,隨便在地下街選了一間燒肉店吃,因為味道實在是太香了,而且還可以加30%的肉!這是排隊的時候好心的日本阿姨告訴我的。我選的是碳火燒牛丼普通尺寸,滿滿的肉~小菜是辣泡菜,這個無料,不太辣,但滿好吃的。湯是清淡的海帶湯,應該是點餐就會附吧。

 

 

IMG_5259.JPG

IMG_5256.JPG

IMG_5258.JPG

車站附近有生田神社,神社本殿後頭是生田之森,小小的森林,但巨木矗立,在裡頭只有些許陽光灑落,涼亭風鈴噹噹,細水潺潺,偶有沙沙樹葉響,從踏入生田之森的石階開始,就像跨越了一道無形的界限,進入不同的世界,這森林一直讓我想到動漫短篇作品「螢火之森」,巧的是,五月下旬,神社有螢火蟲的夜間活動。裡面滿特別的是水占卜,在神社門口跟巫女買了水占卜用的簽,在這邊的小溪水浸濕後,內容就會浮現。

IMG_5261.JPG

IMG_5262.JPG

IMG_5264.JPG

IMG_5267.JPG

IMG_5268.JPG

IMG_5269.JPG

 

沒有什麼遊客,在伏見稻荷人擠人拍不到鳥局美照,來這邊的生田稻荷大明神神社可以拍到高興為止,“微千鳥居”,因為使者是狐狸的關係,在眾多神社中偏愛稻荷~

IMG_5276.JPG

IMG_5271.JPG

IMG_5274.JPG

 

爬了上坡路後來到北野異人館區,因為風見雞館是遠坂家的原型,所以只在風見雞館外逗留,時間有限,來不及進去館內參觀,有點可惜,在來神戶前,沒有料到北野異人館這邊這麼漂亮。

IMG_5292.JPG

IMG_5289.JPG

六甲牧場冰淇淋,原味牛奶很香濃。風大,陽光大,剛拿到時上頭已開始融化,匆匆拍張記念照就開吃,原味牛奶很香很濃,從三宮走上坡路來到這,可以稍作休息,品藏下冰淇淋,再繼續前進。

IMG_5278.JPG

IMG_5277.JPG

新野這邊歐洲風格濃厚,隨便拍都好像身處於日本以外的國家,雖說大阪美國村也是藝文化充斥,但完全不同,那是放蕩不羈的美式文化,各種搞怪無奇不有,和新野古典悠閒的氣氛不同。

這棟建築被植物攀繞,很有宮崎駿風格。

IMG_5316.JPG

最近常遇到貓咪,但是我一靠近牠,牠就走到我身後背對著我,不管我怎麼移動都一樣,而且他太黑,拍起來就是一團黑黑的,

 

arrow
arrow

    BirdmetSh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