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/6沒有排班,一早就搭著高速巴士前往德島參加Machi Asobi vol.20

這是在twitter上偶然看到的消息,因為製作庫洛魔法使透明牌篇的MADHOUSE有參展,所以我才看到轉推的消息。網路上的中文消息不多,用我的破日文研究官網以及查閱幾篇日文文章後,似乎是當地的UFO社發起的活動,一年有兩次,2018年的第一場是第20屆,第二場在八月舉行。實際參加後,覺得是在德島市區結合當地舉辦的動漫活動,同時也大力宣傳地方特色。

 

マチ★アソビ 官網

vol.20 2018/5/4~5/6

 

這次住在德島的APA,之前去東京玩的時候有住過,印象不錯,而且離車站很近。飯店外掛著鯉魚旗,因為前一天5/5是男孩節,日本會掛上鯉魚旗慶祝。

IMG_5113.JPG

德島站紀念車票,賣完了.....兩個版本:LiSA & FATE都想要,我猜這應該在第一天就完售,不能從活動的一開始就參加真的好可惜,而且在5/3舉辦前夜祭,有LiSA的現場演唱,但因為要上班,我只能在大阪看Twitter上的消息.....

IMG_5115.JPG

10點在商店街,看到有人排隊就跟著排,只挑了一樣當地和菓子店鋪與空之境界合作的商品,因為水彩畫風的式好美,封面裡頭他們正在吃的東西就是包裝裡的甜點,單吃會膩,配著綠茶剛剛好。接下來也有幾間販賣這種限量商品的店舖,但是這個品項都賣完了,有先買到滿幸運的!

IMG_5210.JPG

IMG_5211.JPG

SQ有參展,但展出的原畫是我沒有興趣的,要是有幾幅鋼鍊的就好了,販賣的商品裡面有鋼鍊,原本在猶豫是否蒐集個胸章,但是......有堀與宮村! 馬上變心,直接買了資料夾。

IMG_5118.JPG

MACHIOSOBI-崛與宮村20180506_432_01.JPG

UFOTABLE CINEMA拍拍,裡面也有很多人在採買商品,FATE,刀劍亂舞等等UFO社製作的作品。

IMG_5125.JPG

IMG_5126.JPG

IMG_5127.JPG

IMG_5128.JPG

IMG_5129.JPG

IMG_5130.JPG

IMG_5131.JPG

沿路上的店家很多店家掛著相關的海報,德島著名的阿波舞。

全幅圖(Youtube連結)

IMG_5132.JPG

IMG_5158.JPG

IMG_5190.JPG

IMG_5189.JPG

 

接下來就是此行重點!MADHOUSE參展,有庫洛魔法使透明牌篇,現場的原畫不能拍攝,除了作品展出外,當然也有商品販賣,其中我想要的東西也完售了,是線稿的相關品,只好拍拍預告乾過癮。

IMG_5154.JPG

IMG_5150.JPG

IMG_5151.JPG

IMG_5153.JPG

活動的各種拍拍

UFOCAFE~

神田!!

魔法使之嫁

你的名字與新海誠相關作品,正在大推新作詩季織織中,但是這不是新海誠的作品,是跟你的名字同一個製作公司與中國合作的新作品。

MachiAsobi X 可口可樂

FATE的相關最多~好微笑公司的亞瑟王劍好驚人,到底是要賣給什麼人??

河的一邊,有很多COSER聚集,小朋友大朋友都有~

 

在Machi Asobi中,有個88所集章活動,這是在德島市區附近有88個地方有印章,蒐集完之後,可以換紀念品以及參加抽獎。難得都來了,當然要集完88個印章,有沒有換紀念品已經不重要了。其中的甜點店:和田屋,在眉山的山腳下,前往的路上,經過春日神社,這個地方是這趟旅行中我最喜歡的地方,加上原本就對日本神社著迷,總覺得這個地方好幽靜,沒有人的吵雜聲,翠綠蔭下的石鳥居靜靜矗立,有種神靈之地的感覺。在本殿的旁邊有福奇妙的畫,大白狗與小烏龜在草叢中或是螢火中的相遇嗎?

 

晚上本想搭乘位於阿波舞會館5樓的眉山纜車,但是飄雨而且因為風大纜車停開,無緣上眉山看夜景。

白天的眉山

戰利品分享,右上蓋滿88章後會出現20的字樣,我在蓋章時還一直納悶為什麼有時候印泥是藍色有時候是紅色。

 

這次吃了兩間店的德島拉麵-麵王與岩田家,我覺得麵王的味道比較重,但是它的免費小菜:辣豆芽超級好吃,我應該吃了五分之一罐,麵王可以自行添加的調味料罐比較多,岩田家只有鹽跟醬油。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天氣比較涼跟走路太累了,這樣的鹹度是我可以吃下口的,之前是過日本拉麵的印象就是無比的鹹,鹹到我吃半碗就放棄。

岩田家拍拍

在日本巧遇優雅貓貓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BirdmetSh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