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大早從高雄搭長榮飛機,抵達關西國際機場,剛開始入日本海關時就不順遂,因為不確定應該走哪一個通關口才正確,先詢問了女工作人員,他就我排日本人用的入口,但我用英文詢問她時,她有些不知所措,感覺不太可靠,往前走一些後,又再詢問另一位工作人員,他叫我一樣要走外國人通關口 ( 中長期停留)......我原本以為WH在日本已經是件稀鬆平常的事情。

在海關口時,聽到是WH目的,就沒有再問其他的事情,只見他埋頭苦幹處理文件,然後順利拿到在留卡了!

 

接下來要處理的日本新手教學就是網路在留卡住址登錄、健保、減免、郵局開戶辦日本電信,過關完這些,才能開始正式無憂的進行冒險。

 

網路:在台灣先買了SIM卡 : EZNIPPON  1GB/15天,已備在還沒申請到電信前,出了住宿的地方,還有網路可以用。

在留卡住址登錄、健保、減免、郵局開戶: 到住處放了行李後,就直衝區役所辦文件,預定是要一次將這些通通辦完,但是完成的只有住址登錄,健保需要等一周後區役所寄了通知書,再攜帶通知書、在留卡、護照、印鑑辦理,所以減免也無法處理;前去區役所的時候,附近有一間郵局,原本打算開完戶後可以將身上的現金存進去,帶在身上總覺得不安心,但是郵局的阿姨說因為這間郵局不是在留卡上的住址"最近"的郵局,所以不給開。第一天原本想處理的事情竟然只完成了住址登錄,其他的什麼都無法做.......

辦日本電信:從東京玩一個星期回來後,在打工前想去申請住民票,因為從2018年1月開始,辦理LINE MOBILE新增了提供住民票的規定,加上收到了區役所寄來的健保通知書&所得申告書,打算去一次之後,將這些文件通通處理完,但是所得申告書上面需要填寫電話,不確定填住宿地方的電話號碼區役所給不給過,萬一不給我又得跑一次區役所,所以,要來辦個050 IP電話,辦LINE MOBILE時也可以用,不順就是不順,從2017年12月開始,辦IP電話新增了一項手續,需要電話認證......剛到日本就是沒有電話才需要辦電話,這真是非常折騰人,所以我早上來不及去區役所辦理事情,得等中午打工結束,這些事情沒有解決掉懸著令人覺得煩躁。

未命名.jpg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BirdmetSh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